我校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参加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气会

时间:03-29来源:离退休人员党委、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悦心)3月29日上午,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气会召开,会议主会场设在教育部机关,分别在75个教育部直属高校设立分会场,近1000名离退休工作者参加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光彦,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于虹同志主持,我校在中原楼五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陈狮、离退人员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于虹传达了2024年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会议充分肯定2023年全国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2024年老干部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和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过硬队伍。

华北电力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以及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在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就离退休党建、服务保障、信息化建设、银龄支教等工作进行了分享。

王光彦从“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过去一年成效显著”、“深入分析和认识离退休工作面临的任务使命”、“努力推动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出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校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部党组部署安排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王光彦高度评价了六家交流单位的工作成果,指出2024年是建国75周年、“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教育强国开局之年,教育部直属系统全体离退休工作人员,务必向先进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士气,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既情真意切,又高屋建瓴,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离退休工作者,今后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做好离退休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更加主动自觉地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振奋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助力老同志过上幸福美满生活,助力学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刘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