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王玫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唯 摄影 钟唯)5月18日,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王玫一行来校调研座谈。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数据分析处处长张雷,湖南省财政厅信息中心主任连鸣、副主任常乐,湖北省财政厅信息处处长龚经海,湖北省财政厅信息中心主任顿新杰等一同参加调研。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张克中、党委书记袁桂君、副院长薛钢,科研部副部长鲁元平,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助理田彬彬、实验中心主任吴雷等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张克中主持。

杨灿明代表学校对王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财政部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与财政部、湖北省财政厅有着良好的省部共建传统,希望通过与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的深入交流合作,围绕财政信息化建设的共同目标取长补短,学校也将不遗余力为财政信息化建设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科研服务。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财政税务学院宣传片,张克中详细介绍了财政税务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等情况。

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数据分析处处长张雷代表中心介绍财政大数据平台建设现状。张雷表示,“十四五”时期中心的工作主要围绕国家政务信息化规划定位,建设“数字财务”工程,希望通过与我校专家学者交流,转换视角、跳出财政看财政,实现财政信息化工作的创新提升。

吴雷教授代表学院汇报新技术驱动下财税政策选择与效果评估研究前沿进展。吴雷围绕数据、算力、大模型、强化学习等方面介绍了国内外相关技术发展前沿以及其对财税领域理论研究、行业实践的全面革新及深刻意义。

座谈交流阶段,与会领导嘉宾围绕财政数字化模型建设、财政大数据处理与使用、财政产教研学融合等主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最后,王玫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财政税务学院专家团队在财政大数据、算法模型构建、新技术运用等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她表示,本次调研座谈为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的工作开拓了思路,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财政信息化改革既需要一线业务部门的实践经验,更需要对专业领域前沿发展的充分认识,二者的有机融合将是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

审核人:袁桂君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