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家财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梦雅 摄影 李赢)5月17日下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家财一行来校作专题调研。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余海婴,国际合作处项目主管方彬一同参加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校长助理、国际交流部部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兼)徐涤宇,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党委书记陈亚奇、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曹吉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徐涤宇主持。

姚莉对程家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国际化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姚莉介绍了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师资培养、学生交流、联合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先后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获批4个“111计划”创新引智基地、“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和“国际组织后备人才项目”等,与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等几十所高校共建合作项目,大力支持教师开展欧盟科研委“罗马法学家”等国际科研合作项目,同时,学校结合实际,创新落实“平安留学”培训等工作。她表示,双方携手共建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应有之义,学校将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创新发展留学服务事业,切实提高出国留学服务水平和质量。

程家财在听取学校相关介绍后对学校国际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概况、历史沿革、服务领域等方面作了介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成立于1989年,主要负责出国留学、留学回国、来华留学以及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相关服务。他表示,期待与中南大全面开启战略合作,为学校的国际化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共同推动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

蔡圣勤从办学规划、办学机制、建设目标、发展愿景等四个方面介绍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建设规划。他强调,学校将始终坚持“管办分离”和“自招、自办、自管”原则,严格遵守相关制度,构建良好办学机制;始终坚持“五个一”建设目标,以社会服务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学科资源优势,结合优质海外院校资源,打造国内一流的高校出国留学服务品牌。

余海婴就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工作方案、招生简章、招生宣传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蔡圣勤表示学院将严格落实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各项管理规定,进一步提升管理规范化水平,为“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徐涤宇表示,学校国际化建设离不开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指导下进一步提高国际化程度,稳步推进中外合作交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后,程家财一行在蔡圣勤、陈亚奇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详细了解中南大的办学特色、货币历史文化等。

审核人:蔡圣勤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