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运波 牛静 摄影 彭佳)5月16日上午,学校在中原楼3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会。校党委书记侯振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领题调研。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部分二级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及学院组织员、“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代表等参会交流。

侯振发在讲话中指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增强学校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时代新人培育实效和人才培养质量,事关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大局。我们应以深入开展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彻落实“强党建、防风险、破难题、办实事”具体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党建、思政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岗位职责,围绕本次调研题目和调研提纲,谈思考想法、谈问题不足、谈意见建议,促进本次专题调研取得切实成效、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汪平、机关党委书记周佳玲、法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周俊杰围绕深化实施高知识群体发展党员“领航计划”、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在国际化办学中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作了深入交流;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俞凡、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向阳聚焦“时代新人”培养、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体系建设分享了工作体会和具体建议;哲学院社会学系党支部书记陈薇、文澜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方晶介绍了教师党支部建设和“双带头人”培育的实践经验和思考体会;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员刘淑君交流了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的重难点与改进对策;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法学院、中韩新媒体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专职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范纯琍、张申鹏、黄祯辉、舒鑫才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一线学生工作经验与辅导员职业发展的思考和建议。

覃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岗位职责、思考体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分析深入、很有价值,为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全面准确了解情况、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宝贵参考,学校将充分吸收基层党组织和师生代表的意见、智慧,真正发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进发展的作用,创新方式方法、优化工作机制、补齐工作短板、打造特色亮点,持续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

审核人:陈狮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