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财政税务学院推送项目入选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并进行学术汇报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媛)513日-14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国创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举办。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选送的项目《直播带货对消费需求的影响研究:扩张效应还是替代效应》项目作为全校唯一入选项目参与国创年会大学生创新学术交流活动,并由吴幸舟同学进行学术汇报。

项目由财政税务学院田彬彬教授指导,团队成员由财政税务学院吴幸舟、杨婉云、丁婉睿、吴亚丁、郑嘉梁等5学生组成作为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该项目曾入选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省级一等奖,并入选湖北省“挑战杯”优秀作品展。《直播带货对消费需求的影响研究:扩张效应还是替代效应》项目从“新发展格局”逻辑出发,结合AISAS营销模型,了解电子商务行业最新动态,分析直播带货影响机制,通过问卷调研形式共收回1000问卷数据,并运用AHP-层次分析法与模糊综合评价法进行处理,从财政支持、技术保障、监管力度、营销方式、新兴技术等方面为行业发展提出建议。在国创年会上,吴幸舟作为项目主持人参加学术交流,围绕该项目的研究内容、调研结果与政策建议进行汇报,并得到点评专家的专业指导意见。

国创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由中国矿业大学承办,以十五载砥砺奋进,新征程智创未来为主题,包含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以及行业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2项,其中,学术论文378篇,改革成果项目377项,创业推介项目117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遴选出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195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43项,创业推介项目70项,共计508项。



审核人:吴兴华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