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喜报!我校8个项目获批2022年度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学生工作品牌)立项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3-05-0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梦宇)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了2022年度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学生工作品牌)立项评审结果,我校学工团队共有8个项目喜获拟立项。

其中,王芹《“语思导学思政”研究生思想引领工程——“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协同育人机制探索与实践》、马晴《如何构建时代新人培育视角下高校劳动教育实践提升体系》、褚晶晶《榜样的力量,初心的光芒——建好一个高校党支部》和尼加提·艾买提《如何搭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一队一团一社”辅导员工作》获批四项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余金聪《打造“6+3”心理委员培育模式构建有温度的朋辈心理支持圈》、祝颖《以美启心,以情动人:一堂以全人教育为目标的“美的心理学”课程实践》获批两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品项目;余小朋《以学生为中心构建“五型”学生社区驿站》、刘诗卉《“读懂中国之美”高校美育思政实践课探索——以“文澜小剧场”为例》获批两项学工管理工作精品项目。另外,朱诚蕾、张申鹏、王路芳等辅导员获批三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指导性项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科研项目培育建设,深入推进学校思政工作改革创新,不断强化顶层设计,鼓励学工干部结合工作实践开展研究探索,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高校学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范化、项目化、精品化。自2016年湖北省启动学生工作精品项目、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以来,我校获得省级学生工作示范团队1项,省级学工精品项目21项,省级实践育人特色项目18项,6篇辅导员论文获评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优秀论文,3篇获评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优秀案例,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审核人:葛明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