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三届“职在必得”大型精英挑战赛决赛顺利举办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强 杨思琦)着眼于新时代新征程,响应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策略,培养新时代创新型人才的号召,提升我校学生职业素养与求职能力,帮助同学们提高未来就业竞争力,获得更广阔的实践渠道,得到展示自我专业水平的机会,并向全校同学普及职场知识、增长职场见闻与经验,同时加强校企沟通合作,工商管理学院于近日在南湖校区文潭楼一楼招聘厅举办了“职场有约”之第十三届“职在必得”大型精英挑战赛决赛,本次活动由厦门国贸股份有限公司协助举办。

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校招经理李芃春先生、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汤泽宇女士、景瑞地产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小风先生、乐有家控股集团武汉分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杨洁女士、牧原股份区域校园招聘经理吕晨阳女士、珠海格力电器校招华中区域负责人郑泽昊先生以及珠海格力电器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周一波先生。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团委书记何强、21级辅导员杨思琦以及22级辅导员刘振兴出席本场比赛决赛现场。

首先,进入第一组两位选手的企划案展示环节。针对一起员工离职引起的劳动纠纷案件,一号选手沈吉杭和二号选手张钰瑶分别给出了自己的解读和解决方案。沈吉杭通过“剖析问题—举例阐释—挖掘本质—解决途径”思路,形象地将入职培训比喻为婚礼,从人性角度出发,促进企业与员工之间的信任与陪伴,为企业解决新员工离职率高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二号选手则抓住了事情的四个核心矛盾,从《合同法》出发,结合情感性来分析企业与员工做法的合法与合理性,思路清晰,从内部管理与对外策略、短期与中长期不同角度给出解决方案,并分部门给出成本预算。汤泽宇女士分别对于二人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点明题目所考察的是选手的非程序化决策能力,接着,针对信息整合能力、方案的可行性和实操性给予两位选手相应建议。 

紧接着,第二组选手就“一罐蜂蜜如何打入武汉高校”这一营销问题,为8名毕业生组成的创业团队提出了自己的营销方案。三号选手罗志涛针对高校背景,策划了一场线下进入三十所高校的短期营销活动,并着力于“利她思维”,针对女性市场能力资源聚焦,推展长期营销方案,并给出了营销预算;四号选手谢晓燕利用最新的数据,对于消费者以及产品分析进行市场细分,提出打造IP联名、周边衍生产品的拓展以及“认养一个蜂巢”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等营销策略,并设想了实施的两个具体阶段。陈小风先生对两人的营销策略分别给出建议,建议三号选手注意营销策略的推到逻辑性和落地可行性,提醒四号选手应当注意方案的聚焦,并对于两人市场分析的深入性和方案的创新性给予高度评价。

最后一组选手李昕彤和吴玲慧围绕黄金投资理念的传播,结合当前的痛点给互联网金融公司出具了综合性解决方案。李昕彤通过对于目标客户的用户画像,针对性精准提供产品配置,为可能出现的风险提供优化控制方案,并对后期口碑建立和信誉的提升的方法进行阐述;六号选手吴玲慧依据“现状—定位—痛点—思路—方案”这一思路进行阐释,对内外界环境进行分析,并利用营销模型和多维表格的构建来诠释方案的合理性。杨洁女士高度肯定了两位选手的企划案,并提出“危机也是机会”这一观点,启发选手们在危机中抓住机会,实现“分析-应对-评估”的过程闭环,以得出综合性的最优解。

 

在三组选手都展示完毕后,各位评委对选手们进行了整体性的提问与点评。综合评委们的打分,吴玲慧获得一等奖,张钰瑶获得二等奖,李昕彤获得三等奖,沈吉杭、谢晓燕和罗志涛三位选手获得优胜奖。

本次比赛为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帮助同学形成对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的更加完备的思考。未来,工商管理学院将秉承“知行求真,诚信致远”的价值观,不忘“创造商学新知,贡献商业智慧,培养商界精英”的使命,继续注重提升同学们的职业素养与求职能力,为培养新时代新青年贡献力量!

审核人:李芳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