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韩本科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韩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鲁雯 摄影 杜鹏)4月13日上午,中韩本科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学校中原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韩本科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主任杨灿明,校长助理、国际交流部部长徐涤宇,财务部部长张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郑影,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祝振炎,中韩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赵博雅,韩国东西大学校长、管委会副主任张济国,东西大学国际处处长韩京镐,中韩新媒体学院韩方院长金荣奇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徐涤宇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两校领导互致问候,杨灿明和张济国先后致辞。杨灿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两校都带来了很大影响,但两校深厚的友谊久经考验。今年是学校建校75周年,也是中韩合作办学第15周年,热烈欢迎张校长一行的到来。同时感谢东西大学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祝贺张校长就任韩国大学教育协会会长,并祝愿两校合作能有更大的拓展和深化。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韩本科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主任杨灿明致辞

张济国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两校守望相助,克服重重困难,精诚合作。在韩国很多国际合作项目都停滞了,但我们的项目蓬勃向上,这离不开两校的信任和深厚的友谊。感谢杨校长对项目的支持和关心,感谢杨校长对就任会长之事的祝贺,感谢祝书记多年来对项目的付出。东西大学积极准备中方学生再度赴韩的授课方案,大力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同时更新了教学实验设备,希望给中国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

韩国东西大学校长、管委会副主任张济国致辞

校长助理、国际交流部部长徐涤宇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赵博雅代表中韩新媒体学院作的《中韩新媒体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回顾了中韩合作办学项目十五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了近三年取得的成果,并对未来3-5年内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同时审议并通过了中韩合作办学项目2023年实验室建设项目预算方案。

中韩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赵博雅作《中韩新媒体学院工作报告》

会上,两校就庆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5周年、中韩合作办学15周年学术活动事宜,以及学院硕士点筹建及申报相关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针对合作办学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中韩新媒体学院韩方教师在境内的资金使用问题、东西大学学生来我校留学等事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杨灿明总结讲话。他强调本次会议双方对多个事项的观点高度一致,肯定了中韩新媒体学院在疫情中克服困难所取得的新的成绩,同时对学院的发展、人才培养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拓展项目文化深度,要充分挖掘两国传统文化,技术只有建立在文化的基础上,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才更具底蕴和可持续性。二是强化项目办学特色,利用学校经济学管理学优势更好地支撑项目的发展。三是密切关注科技革命的发展,在技术层面始终葆有超前意识和战略眼光。四是提升国际化层次,国际化不能仅停留于本科层次。希望未来10-15年乃至更长时间,中韩两校能有更深入的合作,产出更丰富的成果。

审核人:赵博雅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