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在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离退休人员党委、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3-29 字体: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名单的通知》(教关委函[2022]13号)、湖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布《关于2022年“读懂中国”等主题活动作品评审结果通报》(鄂教关委函〔2022〕1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工委选送的征文和微视频7项作品获奖,学校关工委进入全省表扬名列。其中金融学院《周骏:学术泰斗,大家之道》获评全国优秀征文;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胡江滨:情系教育,甘做麦田守望人》获评湖北省最佳征文;《黄洪:淬火锤炼心不移,反哺育人报党恩》、《熊治国:墨香润文脉,银发系丹心》分获湖北省优秀征文;财政税务学院《吴俊培:春蚕护春风,赤心话岁月》获湖北省最佳微视频;刑事司法学院《郑昌济:星火峥嵘承前志,政院七秩续风华》、金融学院《周骏:学术泰斗,大家之道》分获湖北省优秀微视频。至此,学校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喜获丰收,成绩斐然。

本次“读懂中国”活动评选,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教育部关工委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在全国高校中开展。我校关工委高度重视此次“读懂中国”活动,年初由分管老干部工作和分管学生工作的校级领导(关工委双主任)主持工作会议,部署工作。校关工委秘书处精心策划,加强过程监督,下沉重点学院进行具体业务指导,以点带面。此次活动历时大半年,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密切配合,大多数学院有辅导员老师指导学生一起参与,作品数量和质量以及参与人数也比往年明显提高。校关工委通过《青松晚霞》微信公众号分期推送全部优秀作品,有力营造了氛围。最终按照征文不超过5篇,微视频不超过3个的上限遴选优秀作品上报教育部及湖北省教育厅。据统计,上报作品获奖率9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工委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立足新时代,助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将持续把“读懂中国”活动作为关工委助力大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渠道、有效抓手,主动融入学校思政工作体系,协同凝聚育人合力。发挥好“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中南大故事,教育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审核人:范丽萍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