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会计学院(会硕中心)举办2023年“中兴财经杯”学生案例大赛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杭慧喆)3月19日上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硕中心)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中兴财经杯”学生案例大赛在文澴楼南附楼101报告厅顺利举行,围绕“财务体系赋能企业科技创新”这一主题,十支队伍选手现场分析案例、比拼解决方案、尽展专业风采。

本次大赛有180位硕士研究生参与,他们组成30支队伍深入企业实地调研获取第一手资料,而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撰写案例报告。3月15日,学院(中心)对30份参赛案例报告进行了重复率审查。3月16日下午,会硕中心主任兼副院长王昌锐教授,副院长陈丽红教授,导师组长宋丽梦副教授、季华副教授、王嘉鑫副教授对案例进行了初评,选拔出10份“优秀案例”晋级决赛。

3月19日上午9点,十强队伍打响决赛的“巅峰之战”。决赛由会硕中心主任兼副院长王昌锐教授主持。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资深财务专家、绩效管理总监龙莹莹女士,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郭炜教授,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部长李国华正高级会计师,以及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博士生导师郭飞教授联袂担纲评委。

在开场致辞中,龙莹莹女士介绍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发展前景,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并邀请同学们在就业时选择加盟中兴通讯这个民族科技企业,感受5G时代下的创新浪潮,一起为中国科技建设努力奋斗!

在展示环节,十强队伍队员依次陈述己方案例、由该案例所发现的问题、如何解决问题以及该解决方案的现实意义,并回答评委提问。通过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尽情施展才华,用精彩的表现呈现了一场高质量的赛事。

赛后点评中,郭炜教授和龙莹莹女士先后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认为大家融会贯通课堂理论知识,熟练运用多种理论方法和管理工具,结合调研实际提出了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和解决方案,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蓬勃的青春风采。

经决赛评审委员会合议、评分,“超能六战队”摘得大赛桂冠,荣膺特等奖;“茶山刘女子护卫队”、“ 赋能风暴队” 荣获一等奖;“爱会消失对不队”、“从容应队”、“凡事不能太绝队”荣获二等奖;“大摆钟队”、“门当户队”、“八九点钟的向日葵队”、“ 叫什么队”荣获三等级。嘉宾与评审专家为参赛队伍现场颁发了奖品和奖金。

在总结讲话中,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就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对我院的支持与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双方能进一步紧密合作,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深化产教合作协同育人,实现发展共赢。同时,他表示,本次大赛的前两名将代表我院(中心)参加2023年湖北省第五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希望两队队员能积极备战,赛出水平与风采,延续我院包揽该省赛前四届冠军的佳绩;也希望全体研究生能群策群力、贡献智慧,同时能从本次大赛中总结经验,提高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的高质量人才!


审核人:王昌锐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