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邹进文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成功举行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5 字体:

新闻网讯 3月11日,经济学院邹进文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球视野下的中国近代经济思想史》开题论证会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教授出席并致辞,经济学院院长李小平教授主持会议。

北京大学顾海良教授、武汉大学颜鹏飞教授、辽宁大学林木西教授、武汉大学简新华教授、武汉大学严清华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程霖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魏众研究员、北京大学周建波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熊金武教授及《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梁华编审等出席开题论证会。参加会议的还有经济学院副院长宋丽智教授、经济学院朱华雄教授、常明明教授、张连辉教授以及科研部赖思源老师和参与课题研究的博士生。

致辞环节,周铭山教授对邹进文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就课题目前的研究进展及研究计划给予高度评价,明确表态学校科研部将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预祝邹进文教授的重大项目开题顺利并取得重要研究成果!

开题论证环节,首席专家邹进文教授就《全球视野下的中国近代经济思想史》项目涉及的内容进行详细报告,阐述了该项目的国内外研究综述、选题价值和意义、主要研究内容、预期目标和总体思路。

专家提问论证环节,评审专家组听取报告后对该重大项目的研究价值与研究意义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本项目研究的思路、框架等方面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邹进文教授听取并回答与会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

会议最后,邹进文教授对各位专家中肯和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课题组一定认真消化、吸纳各位评审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现有研究架构的基础上做出一些标志性成果,同时也感谢主管部门和师生对课题的支持帮助。李小平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再次向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经济学院学科建设的支持致以诚挚谢意。


审核人:张今柯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