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成功举办国际项目暨出国学习宣讲会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兰 许嘉琪)3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和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从茶山刘到世界”——国际项目暨出国学习宣讲会在文澴楼同声传译会议室隆重举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莅临会场并致开幕词,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部、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宣讲会。

首先,姚莉代表学校致开幕词,她表示,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不仅是教育发展的需要,是国家进步的需要,更是新时代建设的需要。希望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开阔视野、增长本领,出国学习要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怀抱理想,奋勇前进。

我校合作伙伴高校罗马第一大学、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法国雷恩商学院也分别通过视频向本次宣讲会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有机会跨出校园,感受海外知名高校的教育氛围。

我校首届“国际创新型人才精英班”成员,在2021年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实习生项目录取的陈瑞同学通过精心准备的视频为在场学生做了国际组织实习经验分享,并祝愿同学们在国家和学校的坚实后盾下蓬勃展翅、实现梦想。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温习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对外开放的指示精神,期望学生们能有效利用学校所提供的各种资源和政策,实现充分的高质量就业。

开幕式结束后国际交流部和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分别为学生介绍了国家公派留学及学校出国学习资助政策,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昆士兰大学等二十多所海外合作院校代表通过现场及线上宣讲的方式介绍了各自学历学位项目、学期交流项目及暑期学分项目向同学们详细展示了该项目学科发展学术成就和就业前景等方面的吸引力,并向学生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两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近百名学生通过线上观看了宣讲会直播录制,同学们反响热烈,踊跃互动,纷纷表示本次宣讲会为自己搭建了赴海外顶尖大学学习的渠道平台,通过本次宣讲会离心仪的大学更近一步,受益匪浅

培养国家急需的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治理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是中南大这所具有红色基因大学的责任和使命。学校将坚定不移推动国际化建设,大力拓展与世界高水平大学的项目合作,稳步搭建国际人才交流培养平台,形成独具特色的国际化发展新格局,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大局。


审核人:郑影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