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会计学院党委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举行“手拉手”党建共建交流会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畅雅莉)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共建合作,实现互促互进的共赢格局,会计学院党委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于3月9日在文泉楼南306举行党建“手拉手”共建交流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滇西大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和向芬,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祖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滇西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我校挂职干部、财务管理党支部副书记吴卫华,物流管理系系主任董弋萱,酒店管理系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龙肖毅,数字商务系系主任李艳红,专职组织员朱沙,我校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院党委书记殷修林,院党委副书记徐会超、胡桂锬,院党政办主任姚健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敦力主持。

姚莉首先代表学校对滇西大管理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之间的友谊由来已久,滇西大开始筹建之初就已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两校在学校层面、学院层面以及专家、学生等方面交流不断。会计学院先后选派副院长李四海教授,财务管理党支部吴卫华副书记赴滇西大挂职。全国模范教师孙贤林教授作为银龄教师赴滇西大支教,设立“孙贤林名师工作室”。双方签订《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结对共建协议》,设立学术生涯规划交流项目,两院之间的共建合作已取得实质性成效。姚莉强调,希望两院之间能进行更持续、更深入的共建合作,实现“双赢”。一方面,会计学院进一步统筹党建、师资、学科等资源,对滇西大党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学科发展、智库平台建设等提供更多支持,打造特色共建品牌;另一方面,滇西大通过开展共建活动,进一步锻炼我校挂职干部,有效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工作,促进双方产出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和向芬表示,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滇西大的倾情帮扶,一路见证了滇西大从零开始、从无到有、从纸上规划到落地开花的发展历程,我们十分感恩。希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关心、支持和帮助滇西大建设发展,会计学院能够进一步将党的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学科发展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扶。

殷修林以《强化“五度”融合 确保“两高”成效——构筑党建标杆引领发展新高地》为题,作了会计学院党建工作经验专题报告。报告分别从“强化党建铸魂,持续提升思想引领热度;强化党建领航,持续提升政治引领高度;强化党建强基,持续提升组织引领力度;强化党建筑梦,持续提升价值引领深度;强化党建聚力,持续提升特色引领广度”等五途径的阐释,说明会计学院是如何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事业发展的,大家听后收获满满。

张敦力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两院之间的共建合作对会计学院的干部锻炼、智库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产生了积极促进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组织开展好更多特色共建活动,有效推进工作创新提质。

我校挂职干部吴卫华介绍了全国党建“样板支部”会计学院财务管理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并对滇西大申报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提供了意见和建议。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会超、胡桂锬分别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工作、本科生工作情况。

会上,双方还就如何开展好党建“手拉手”结对共建“六个一”活动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


审核人:殷修林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