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植树节,师生共享春的气息

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3-03-1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耿少哲 摄影 杜鹏 彭佳)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植树时。3月13日上午,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与多名学生代表来到环湖16栋学生公寓南侧绿地、友谊林两个场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环湖活动现场,不少细心的师生发现,今年的植树节与往年略有不同。一方面是栽植的苗木,除了以往的高大乔木,今年还多了一些球类灌木的苗木;另一方面是活动场地的设置,今年的植树场地仿佛是个未完成的小游园。面对师生的好奇,绿化中心的工作人员解释道,今年的植树节,大家将参与到“环湖微景观花色小游园”的打造,前期工作人员已经完成了土方整理、园路铺设,今天将由参与活动的师生完成中上层植物的栽植,亲自参与建设小游园!

听到可以亲自建设游园景观,师生们瞬间热情高涨,撸起袖子、卷起裤腿,迫不及待拿来锄头当起了“园林工程师”,有的松土、有的浇水、有的覆土,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上午,大家完成了40余株乔灌木的栽植,小游园已经初具雏形,虽然大家脚底全是泥土,但眼前这一片新生的春意让大家满心欢喜。

绿树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几年的植树节活动,我校南湖校区由东至西已形成了紫薇林、水杉林、杜鹃林、海棠林、乌桕林等别具特色的乔、灌木植物微林地,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及政府园林管理部门的一致认可。

据悉,随着校园绿地环境逐渐完善,可供用于植树造林的绿化用地越来越少。2023年起,后勤保障部将结合全校环境规划布局,利用植树节活动,在现有的校园绿地基础上逐步进行微景观提档升级园林绿化工程建设,为师生提供一个更加美丽的校园环境。


审核人:刘进明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