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玉清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穆帆 摄影 杜鹏)3月8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玉清,财务建设处处长黄星亮,学生处处长曹敏,教育考试院社会考试处处长王秋云一行,受湖南省委、省政府委托来我校调研座谈。校党委书记侯振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侯振发主持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侯振发主持座谈会

侯振发首先代表学校对湖南省教育厅莅临学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普通高校招生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每多录取一个考生,都将可能多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为社会多培养一个人才。湖南省教育厅来访我校充分彰显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高站位谋划。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创办的高校之一、是财经类顶尖高校之一、是政法类顶尖高校之一、是在汉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之一、在财经政法类高校中办学规模位居第一。当前,学校正在加快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希望湖南省教育厅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各项事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致辞

杨灿明在致辞中对湖南省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有着浓厚的学术底蕴和深厚的学术基础,先后入选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75年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的办学特色和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哲学、教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学校将进一步密切与湖南省教育厅的联系与交流,依托湖南省教育厅的支持和帮助,全面宣传推介我校,强化与湖南省各高中的沟通,进一步提升湖南考生及家长对我校的了解和认可度,不断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玉清讲话

王玉清在讲话中对我校长期以来对湖南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湖南省是教育人口大省,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教育高度重视,全力推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基础教育取得巨大成就。但由于高考生源大幅增长,高等教育资源供给相对不足,迫切需要高校更多支持。湖南学子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得到了招生高校普遍认可和青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作为全国知名学府,希望学校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湖南高考招生,为湖南学子搭建更好的平台,湖南省教育厅也将整合多方资源、搭建多方平台,积极主动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赴湘招生录取提供全方位支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介绍学校招生工作

覃红介绍了我校在湖南省的本科招生情况。他表示,湖南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是我校本科招生的重要生源省份,多年来为我校输送了大批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优质生源,感谢湖南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我校本科招生等方面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在中南大,湖南籍学子勤学慎思,明辨笃行,开拓创新,全面发展,在学校创新创业、文艺体育、升学就业等各个方面,均涌现出一批优秀学子典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继续做好湖南考生和家长的招生咨询答疑和志愿填报指导等工作,持续关心湖南学子在学校的成长与发展。

座谈会最后,与会人员就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省校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审核人:余小朋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