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委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23-03-0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兴永 曹运波 摄影 李赢)3月6日下午,学校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组织开展2022年度二级党委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李名家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侯振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及其他党员校领导,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政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全体组织员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侯振发主持。

学校2022年度二级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按照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述“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着力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情况。述职既讲抓党建的硬招实招、充分展示特色亮点和实际成效,又述存在的问题不足和改进措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财政税务学院党委、金融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文澜学院党委、首义校区党委、离退休人员党委、医院党委等11家单位党委书记结合PPT图文展示,依次作现场述职,其他13位二级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侯振发、杨灿明、覃红、姚莉、刘仁山、申祖武等党员校领导按照分工分别作了集中点评。会上还发放了《述职评议测评表》,与会人员按要求作了测评。

侯振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议气氛热烈、严谨高效,取得了良好效果。各二级党委书记的述职突出了特色亮点,分析了短板不足,列出了努力方向,体现了认真负责、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党员校领导的现场点评,既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又客观精准地点出问题,提出许多中肯有益的意见建议,为各二级党委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侯振发还就抓好学校2023年“质量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学校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坚持筑牢党建根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各项议事决策制度,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切实强化学校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全面落实“一融双高”要求。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发挥好全国全省“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和“双一流”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按照“真述、严评、实考”的原则,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实地考核,并综合平时掌握、实地考核和领导点评、工作测评等情况,对二级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作出总体评价、形成综合评价等次意见,结果将作为各二级党委2022年度党建工作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审核人:陈狮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