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致全校女教职工、女同学的慰问信

来源:工会、妇女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3-07 字体:

各位女教职工、女同学们: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沐浴着明媚的春光,我们满怀欣喜地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值此女同胞专属的节日里,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你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起进军;也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提质增效,学科发展更进一步,社会服务再立新功,办学质量勇创新高,奋力推动中南大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突破。

时光前行,不舍昼夜。回顾来时路,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正是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团结奋斗中,我们才取得了各项来之不易的成绩,“军功章”里凝聚着你们的汗水。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中,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女同胞们都以不同的方式为我们诠释了女性特有的自尊、自信、自立和自强,她们中有“虽是银发心未老”的银龄支教团队周月梅、徐双敏和方辉云老师;有深耕教坛逾36载的“楚天园丁”朱巧玲老师;有第四届公道美品德行奖获得者刘红梅、姚桂荣和谢群老师;有在第八届省青教赛上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张琦老师和获得二等奖的徐春艳、张婧老师;有孤身走暗巷,义无反顾的“逆行者”欧阳莉华护师;有“生活吻之以痛,她却报之以歌”的吴芮竹同学;还有不断突破自我,砺剑13载重返巅峰,取得双冠荣誉的女篮团队.....是你们,正是你们奏出了响彻中南大的华美乐章,你们用别样的色彩绘就出专属于中南大最靓丽的风景,全校师生都为你们取得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接受再评价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精彩的昨天,必将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的明天。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出发,希望全体女同胞们牢记总书记嘱托,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知重负重、昂扬奋进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谱写新的巾帼华章。

祝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同学们节日快乐、青春永驻、健康美丽!


党  委  书  记  侯振发   

  党委副书记、校长  杨灿明   

二〇二三年三月七日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