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2个实验室专项获批2022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立项

来源:教务部发布时间:2023-03-0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知元)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立项结果,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肖慎勇副教授主持的“数字技术赋能新文科建设的实验资源共享研究”与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周娜老师主持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的实验室环境建设与新型安全教育体系一体化构建研究”获批实验室专项。

“数字技术赋能新文科建设的实验资源共享研究”项目针对学校传统优势学科的特点,厘清主要学科在新文科建设中对于现代数字技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活动中的各项需求,整合、优化及建设完善的实验室资源,制定与之配套的实验室管理运行制度,为新文科建设发挥支撑融合作用,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的实验室环境建设与新型安全教育体系一体化构建研究”项目将实验室环境建设与实验室安全教育紧密结合,充分挖掘实验室环境所具有的隐性教育功能,通过植入相应的安全教育元素和安全文化设计内容,赋予其以文化育人的安全教育功能,将其打造为树立实验人员责任担当,强化安全意识,使其成为传统安全教育的有益补充,构建起基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新型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体系。

学校将加大实验室专项项目支持保障工作,确保立项项目的顺利实施和研究成果的应用推广,加强对项目成果的宣传、推广和转化,激励更多的一线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促进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审核人:邓松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