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湖北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学习党的二十大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团体赛决赛在我校举办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璐 法学院新闻中心)2月22日上午,湖北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学习党的二十大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团体赛决赛在我校南湖会堂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广播电视局、省体育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8部门共同主办,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承办,我校法学院协办。校党委书记侯振发,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勇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为保证本场比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大赛组委会特邀请我校行政法领域的秦小建教授、戚建江教授及李雷副教授作为赛事评委。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广播电视局、省体育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我校300余名法学学子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侯振发上台致欢迎辞。他指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下及未来的一项重要任务,为了推进文化市场规范化发展,建设文化强省,打造世界级旅游风景地,重要的一环就在于提升文化市场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岗位练兵技能竞赛能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意识,有利于文化市场综合改革的持续和深化,我校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最早的大学之一、武汉七所部属高校之一、实力顶尖的财经类高校之一、实力顶尖的政法类高校之一,将以最好的姿态推进本次活动的开展。最后,他鼓励各位选手再接再厉,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我校积极配合各主办单位,在各单位的协作配合下,经过前期的精彩较量和激烈角逐,共有8支队伍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团体赛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聚精会神、思维敏捷,比赛氛围浓厚,观众席上我校三百多名法学学子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参与答题。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恩施州代表队荣获团体全能一等奖。

此次活动有效创新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学习教育的形式,充分展现了文化市场执法人员队伍积极向上,勤学善思,奋勇争先,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推动形成了良好的业务技能学习氛围。我校三百多名法学学子能够与来自全省各地的一百多名一线执法人员现场交流,激发了我校法学学子实务技能学习的积极性,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本次活动有力回应了时代需要,深入研究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审核人:李晓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