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2021中国金融发展报告》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戈)金融学院朱新蓉教授、陈红教授、吕勇斌教授主编的《2021中国金融发展报告》由中国金融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编写过程中,主编与卢建新教授、冀志斌副教授、曾松林副教授、白小滢副教授、胡娟副教授、余洋副教授、姚壬元副教授、王亚男副教授、杨梅副研究员等编撰团队通力合作,最终完成了这部作品。


内容简介

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严重的冲击,全球遭受了极其严重的经济衰退。面对复杂局面和重大挑战,中国坚持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方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民经济运行稳定恢复。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3%,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元,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充分展现出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宏观货币金融政策发挥了重要的经济稳定器功能。《2021中国金融发展报告》主报告继续从金融宏观调控、金融机构发展、金融市场运行、金融国际化和金融监管五大部分展开,系统探讨2020年度内我国金融领域的重要实践问题和现实热点问题。

该报告得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流学科专业建设资金的资助,是金融学科标志性成果,曾入选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系列报告。

审核人:李沛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