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领导受邀参加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调研商协会和校友会座谈会及武汉市2023年招商引资大会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1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青川)2月9日下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调研商协会工作,并在华中小龟山金融文化公园召开商协会、高校校友会座谈会,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武汉市校友经济促进会、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总会、武汉理工大学校友会等11家商协会、校友会参会。我校党委书记侯振发受邀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侯振发在发言中指出,长期以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建设发展得到了武汉市热情关怀与大力支持。学校始终坚持“立足武汉、服务武汉、建设武汉”理念,积极对接武汉市“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和人才智力优势,为推动市校融合、携手共谋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他强调,首先希望市校协同发展,实现共赢,学校依托财经政法深度融通优势特色,积极为武汉市发展贡献中南智慧、中南力量;其次“大城滋养大学,大学助力大城”,高校应该服务地方、融入地方,加快城校融合,构建血脉相连、共生共荣的命运共同体;最后,站在新时代科教人才工作、校友经济工作的新起点上,校友总会职能、服务要提质增效,校友总会不仅是地方校友会、行业校友会与学校互动发展的纽带,更要推动产学研用“无缝对接”深度融通,参与更多建设、引进更多人才、对接更多资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提供更多、更有力的支持。

与会代表还围绕开展商协会招商、发展楼宇经济、打造校友经济升级版、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程用文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广大商协会的发展成就,衷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邀请广大商协会乘势而上,发挥优势,组织动员更多企业关注武汉、投资武汉、深耕武汉。希望广大商协会校友会与武汉携手同行,做政治坚定的“践行者”,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军”,做招商引资的“强支撑”,做城企校沟通的“连心桥”,各区各部门要强化政策支持、人才扶持、活动支持,为商协会和市场主体提供“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营商环境。

210日下午,武汉市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受邀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招商引资完成情况,部署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相关区和部门、商协会及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安排,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大比拼,形成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环境的浓厚氛围,以高水平招商引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是推动重大战略落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是推动转型发展、塑造竞争优势的重要路径,是检验工作作风、工作能力的重要指标,要在“招什么”上落实落细、在“怎么招”上谋深谋远、在“谁来招”上出彩出新、在“怎么落”上求真问效。会议特别提出,要积极搭建招商活动平台,大力推进商协会招商、校友招商、机构招商、产业基金招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大胆探索创新招商模式。

校,依城而立;城,因校而兴。学校的发展与武汉的发展相依相存、同兴共荣,2017年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现场签约27个投资项目,1546亿投资和3600亿授信;疫情三年,中南大四十万校友众志成城、心手相牵,为武汉打赢这场战争贡献力量,共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4.8亿元。未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进一步践行服务职能,实现特色助力,为大武汉复兴作出更多贡献。

照片来源:武汉市商务局、武汉市校友经济促进会

审核人:万莉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