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带队检查学期初本科教学保障情况

来源:教务部发布时间:2023-02-1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国威 王颖)2月1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前往首义、南湖两校区检查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并就本科教学、教学质量保障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和安排部署。

刘仁山一行实地检查了两校区多媒体教室、教师休息室、文泉书库、实验室等地的设施设备运转、卫生情况以及课程开课准备情况。检查过程中,他对辛勤值守的工作人员、保洁员、维修师傅等给予了亲切慰问。从检查情况来看,各部门均能提前到岗,教学保障工作规范细致有序。

现场检查结束后,随即在财政与税务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办公会,进一步研究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保障工作。会上,各职能部门和财政税务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开学前后本科教学服务和保障工作的主要举措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

教务部部长钱学锋重点对财经政法深度融通人才培养特色进行了解读,即要将融通理念贯穿学院、专业、课程、教材、师资、平台等“六位一体”基础性建设全过程;努力优化教育教学数字化实施路径;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

刘仁山代表学校对各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办公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目标定位,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精英人才。他强调,要积极应对各类挑战,在融通、数字化上下狠功夫。各部门要一同绘好“路线图”、明确“任务书”、列出“时间表”、指定“责任人”,推动各项工作见真章、出实效,为实现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助力。

学校办公室、首义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教务部、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资产管理部、信息管理部、后勤保障部、财政税务学院和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负责人随同检查。


审核人:邓松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