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院项目成果获评2022年度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典型案例二等奖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戈)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2022年度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典型案例获奖名单》,金融学院参评案例《高碑店国家绿建科技产业基地:探索低碳绿色建筑的创新实践》在本次案例评选中荣获得二等奖。案例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碳交易与碳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庄子罐教授主持,中心副主任陈思翀教授和郑弦副教授组织,带领研究生刘聃轲、胡思聪和孔蕾经过十余次打磨,最终完成案例撰写和申报。案例依托奥润顺达集团下的高碑店国家绿建科技产业基地项目,充分展现了集团在产业基地项目上贯彻国家双碳战略和践行减碳降碳行动上的创新实践和成功理念,有利于及时总结我国优秀低碳实践经验并予以宣传推广。

该案例征集活动由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组织,征集2022年度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典型案例和专家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助力中央企业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征集活动得到了国资央企和省级国资监管系统积极响应,共推荐、报送案例数和专家数均超过600,经过初审、专业小组评审、全体专家评审、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专题会议审议等一系列评审程序,金融学院报送的低碳绿色建筑案例在激烈角逐中被评定为二等奖。


本次案例撰写是我校碳交易与碳金融研究中心与企业紧密合作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案例总结和推广的新尝试。放眼未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需要校企间更深度的融合,主动服务和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企业发挥带头作用,培育更多低碳降碳典型成功案例。

审核人:李沛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