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本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如期线上召开

来源:教务部发布时间:2022-12-3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皮欣怡 王颖)12月29日上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在线上如期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及教学秘书、教务部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部部长钱学锋首先从专业建设、课程教材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制度建设与管理效能等4方面对本年度本科教育教学亮点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同时对下一年度工作进行了谋划布置,强调要强化财经政法深度融通人才培养特色,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教育教学数字化实施路径,完善新文科人才培养质量管理体系,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南大力量。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邓松主任报告了学校实验室建设及安全管理等情况。教务部各分管副部长分别围绕专业、课程、教材、考试考务、毕业论文、语言文字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万世清主任通报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及专项检查工作概况及存在的问题,表示下学期将围绕质量文化建设,聚焦督导职能定位,紧抓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契机,始终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

自由讨论发言环节,各职能部门依次介绍了本科教学保障工作举措,并一致表示未来将继续支持本科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各教学单位分别围绕融通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学期的各项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与挑战,离不开各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离不开教学单位的通力配合,更离不开一线教学管理人员的积极参与,他首先对各位的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同时,刘仁山对下一阶段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明确部署:要学习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建设为目标,以新文科教育理念为依据,持续“强融通、创特色、补短板”,深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有效的质量保障体系,丰富高质量人才培养文化,为实现以融通为路径、特色鲜明的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审核人:郝新春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