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李祥云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4 字体:

新闻网讯 12月12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李祥云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国家重大项目《教育事权划分与支出责任研究》开题报告会以腾讯会议形式成功举行。本次报告会由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助理田彬彬教授主持,首席专家李祥云教授做开题报告,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原院长范先佐教授主持专家评审。

参会本次报告会的评审专家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分会理事长杜育红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系主任吕冰洋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财税系主任龚锋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务部部长张琦教授。出席开题报告会的还有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员、办公室副主任徐美贞,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张克中教授,科研部部长张金林教授,科研部项目科王胜副科长、赖思源老师;子课题负责人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红英教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郭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甘行琼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系主任祁毓教授及课题全体研究生。

开题报告会顺利启动

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张克中教授首先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财政税务学院学科建设及学术发展的情况,表示学院将对本项目予以全力支持,并预祝李祥云教授的重大项目开题顺利。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副主任徐美贞研究员对李祥云教授获得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重大课题表示祝贺,阐述了全国教育规划办对国家重大课题结题要求的三大重要变革,并寄语希望课题组胸怀国之大志、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中央和地方政府改革提供决策咨询参考。

在开题报告环节,首席专家李祥云教授就《教育事权划分与支出责任研究》的项目涉及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阐述了项目的研究意义、研究思路、研究框架,并对研究成果给出了明确预期。

李祥云教授做开题论证答辩

在专家评议环节,由范先佐教授、杨灿明教授、杜育红教授、雷万鹏教授、吕冰洋教授、龚锋教授以及张琦教授组成专家组,分别对课题的研究框架、研究重点、研究难点及研究思路等进行点评与提问。专家们一致认可该项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理论价值,肯定课题组已经完成的工作和未来研究计划,并提出若干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李祥云教授感谢专家们的肯定和指导,表示将充分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项目研究的思路方法与内容框架,以取得更多有益的研究成果。

科研部部长张金林教授对本次报告会进行总结,就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肯定和感谢,并期望课题组在今后的研究过程中多产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成果。至此,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领域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事权划分与支出责任研究》的开题工作顺利完成。


审核人:田彬彬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