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

来源:教务部发布时间:2022-12-0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晗)为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12月3日至5日,教务部组织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员和实验员参加了“全国教学、科研及检验检测单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废弃物环保处置与应急培训班”线上培训。

培训会上,清华大学艾德生等专家对国家相关部门出台的关于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等一系列重要法规进行了解读,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化管理、实验室管理体系、实验室危化品与废弃物安全、应急预案和演练的实践等开设专题讲座。系列培训会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指导性强,有利于高校进一步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培训会后,参加培训的安全管理人员发表了培训感想。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员冯瑞香副教授表示,“本次培训中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与实验室安全规范建设、实验室CMA管理体系等内容,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实践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工商管理学院周进华高级实验师表示,“培训令人受益匪浅,在丰富自己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同时也让大家对当前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所面临的安全问题和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下一步,学校将贯彻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追责问责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应急能力,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

审核人:邓松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