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开展“思政铸师魂”系列之思政示范专题第一课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2-10-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凌山)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弘扬高尚师德,10月26日下午,学校为青年教师们开展思政示范专题,第一课由湖北省第四届“楚天园丁奖”获奖教师朱巧玲教授讲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主持。

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朱巧玲从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和辩证法出发分析了“思想”“政治”的词源和语义,解读教育部会同中组部、中宣部等8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从守正、创新、传道三个方面,运用多维阐释和案例比较的方法,系统讲授了教师思想政治建设的要领及其对立德树人工作的深远影响,并分享了从教36年的经验,以及总结的教师职业“九荣九耻”,并号召青年教师们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闫平在总结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指引,为学校和教师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重要性,进一步做好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关爱学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示范课程针对性强,极具感染力,让大家对教师思政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今后要进一步提升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以优秀教师为榜样,树立高尚师德,充分发挥教师思政在时代新人培养中的引领作用。

据悉,思政示范专题是学校“思政铸师魂”系列之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实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弘扬高尚师德,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引导广大教师模范践行教师职业要求。

审核人:黄娟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