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程良胜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10-19来源:国际交流部、港澳台办公室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曼 摄影 李赢)10月18日,中共湖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程良胜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与程良胜一行会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兼港澳台教育中心主任郑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兼港澳台教育中心副主任秦小莉,国际交流部副部长兼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李奕等参加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与程良胜一行会面

杨灿明代表学校对程良胜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委台办给予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坚决按照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以学术交流为主要载体,扎实推进两岸师生和人文交流。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对台教育交流,为进一步密切鄂台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姚莉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台籍师生情况及对台交流情况。调研组对学校近几年的对台工作成绩表示高度肯定。

随后,程良胜一行赴港澳台教育中心看望慰问我校台湾师生代表,并召开台籍师生座谈会。会议由郑影主持。

在港澳台教育中心召开台籍师生座谈会

8名台湾师生代表介绍了在汉的学习、生活及工作情况,畅谈了自己来大陆后的认识与感受。“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法学院台籍教师赖彦君表示,教师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光荣的、值得付出一生的事业,希望能用自己所学为对台工作尽一份心力,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大陆发展迅速,武汉每天都不一样,希望能留下来寻求发展机遇。

姚莉勉励在座台籍学生,当代青年要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既要有理想、有道德,还要有本领。各位同学要肩负起“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要在中华民族发展史、新中国史中汲取精神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珍惜光阴、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的发展,同祖国一道前进,同人民一道拼搏,书写无悔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勉励台籍师生

程良胜向与会师生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台湾青年要认清大势、团结向前,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针对台湾青年反映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省委台办将积极帮助解决,并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全力支持台胞台青在鄂更好更快发展。

省台办主任程良胜与台籍师生进行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参观学校智慧教室、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艺体中心

会后,调研组在姚莉等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智慧教室、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以及即将举办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的活动场地,并就论坛筹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审核人:李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