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九银十 奋楫笃行:学校多措并举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鹏 学生通讯员 马小雨)金九银十,我校2023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工作进入“高峰期”和“黄金期”,多家知名企业来校宣讲和参加供需见面会,学校各部门以“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契机,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多措并举优化就业服务,助力毕业生更好就业。

搭平台,岗位信息触手可及

9月13日,学校2022年秋季线下招聘活动正式启动。招聘会首日,我校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8场,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中建三局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多家优秀用人单位在文潭楼举办招聘会,各单位详细介绍企业发展、人才需求等情况,我校1000余名毕业生到场参会。

9月16日,我校首场选调生宣讲会在文潭楼召开。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袁丽娟从云南省的区位优势、资源环境、产业发展优势,人才发展机遇、人才引进和定向选调生招录政策等方面进行宣讲,她向同学们发出邀约,“让开放包容的云南成就你”。校友高俊、杨睿以亲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加入云南定向选调的大家庭,从实干出发,不好高骛远,用奋斗的青春闪耀自己的家国情怀。

截至9月26日,学校共举办116场线下宣讲会,48场空中宣讲会,发布636条招聘信息。提供岗位10500个,比去年同期增长16.8%,宣讲会参与人数7000人次。截至9月26日,学校联合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伯乐校招、湖北省人才服务中心共举办3场大型供需见面会,参会企事业179家,共提供金融、法律、会计、管理、计算机等岗位12000个,涵盖建筑业、制造业、金融业、互联网、电子信息、教育等多个行业。湖北电视综合频道【就在武汉 创赢未来】栏目专题报道我校秋季校园招聘活动。


广动员,校院联动促就业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对接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详细招聘信息,各学院也积极动员学生就业。开学初,法学院、金融学院、外语学院等多个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亲自动员指导,鼓励广大毕业生端正姿态,坚定信心;多多历练,提升素养;用好各项资源抓住机遇。力求在关键时间节点给予同学们充分支持和有效指引。

法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就业主题班会,帮助学生直面就业过程中的困惑与迷茫。辅导员全面开展就业主题谈心谈话活动,一对一为学生修改简历、进行生涯规划辅导、推送个性化意向岗位,助力毕业生成功求职。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活动,根据前期的意向调研情况,邀请七大就业方向的校友为在校生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充分深入了解各行业不同职业阶段的具体情况与发展前景。

金融学院实行“重引导”“走出去”“请进来”三步举措。根据当今就业形势协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在持续推进“同育课堂”将学习与实践就业紧密结合的同时,积极引进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具体、更专业的招聘服务。同时也积极创新工作方法,邀请民生银行嘉宾与学院师生面对面座谈交流,打造院企供需对接。

会计学院发挥专业优势,邀请企业开展多场宣讲会。开展“会规划|职在必得”就业工作坊,举办单面培训模拟面试和简历诊所,挖掘毕业生个人优势扬长避短,帮助同学解决各类“疑难杂症”,学生受益匪浅。


诉心声,脚踏实地精准就业

在校园巡回招聘中南大专场双选会上,武汉伊利乳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提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基础扎实、综合素质较高、发展后劲大,在找工作时相较于其他学校的学生比较务实。武汉居然之家有限公司负责人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很难得的一点是清楚自己的能力所在、明确自己的工作需求,在招聘过程中的交谈比较高效,容易实现精准就业。两家单位的招聘计划都是根据本公司的用人需求设置,包括市场管理员、营销策划、法务以及各类培训生岗位。谈到对求职学生的建议,两位负责人都表示毕业生要对招聘有心理预期,提前准备好与相关企业负责人的问答,保持良好心态,不要因为过度紧张影响到自己。

招聘会现场来自金融学院的同学表示,学校多场招聘会的举办使自己拥有了更多的岗位选择,与公司负责人交谈的过程中获得了不少面试经验,对于自己的长处短处有了更为精准地把握。来自法学院的同学认为,虽然今年就业形势严峻,但是打铁还需自身硬,找工作是个人与企业的双向选择,自己要多尝试,积累面试笔试的经验。

2023年全国应届大学生毕业生人数将达1174万人,其中经管法人才占比约18%,整体就业呈现出求职端与用人端两头难的特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覃红副校长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我校就业状况良好,学校将以“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契机,积极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做好现场宣讲、双选会等线下招聘服务。开学初,已分类统计毕业生求职、升学、出国、考公意向,利用精准匹配系统,进行个性化岗位信息推送,提升用人单位的招聘和毕业生的求职效率。学校将以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为目标,不断创新举措,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切实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可靠的保障及多样化的岗位选择。

为提升广大毕业生求职成功率,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也提醒大家:要主动出击、早做准备,充分利用应届生的优势,合理设定就业期望,打开就业思维,不局限于公务员、大厂以及考研等选择。


审核人:温习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