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一课题组发表党报“建党百年报道”专题研究成果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吴卉仙)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学术期刊杂志《新闻前哨》20226月(下)发表校报主编陈博课题组关于《人民日报》等党报“建党百年报道”专题研究成果。






杂志为这组论文专门配发的编者按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各地各级主流媒体把握重点内容,坚持守正创新,精心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记录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走进历史深处,走进人民心间、走进思想高地、走进奋斗一线,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齐声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大力营造举国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生自发组建课题组,对《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法治日报》等几家中央主流报纸的“建党百年报道”进行专题研究,总结报纸在媒体融合时代“守正创新”的经验,本刊特辑刊发以期为各级媒体开展重大主题报道提供借鉴。

课题组成立于202110月中旬,陈博老师带领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吴卉仙、杨奡、闫雅溪、谢霞等同学,对《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法治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主流报纸2021年全年刊发的“建党百年报道”进行梳理、分析、研究,历时5个月,20223月底前完成初稿,经修改后,6月下旬正式发表三篇论文,分别是《<人民日报>党报的责任担当与顶层设计》《<光明日报>:融合共创为党报深融赋能》《<法治日报>用特色报道彰显专业度》。论文发表受到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习近平法治思想国际传播力提升研究》(编号2722022EX001)资助,有关成果还将陆续发表。

杂志有关负责人表示,关于媒体“建党百年报道”的研究为数不少,由高校师生自发组建课题组对多家主要媒体的这一主题进行专题集中研究尚属首次,文章发表后,引起业界和学界广泛关注。

审核人:熊灯


编辑:陈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