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在商言商”商务谈判大赛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强 曹彤 江佩锦)经过一个月的小组赛比拼,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举办的“在商言商”商务谈判比赛决出了进入决赛的四支队伍,“经管共商”学术文化节也随之接近尾声。5月12日下午,2022年“在商言商”商务谈判比赛决赛在文潭楼三楼308报告厅举行,大赛邀请到明源云全国校招总监谢莹女士、工商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主任吴英娜副教授、工商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刘凯副教授作为评委,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团委书记马晴、副书记何强、明源云HR张亚新女士受邀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商务谈判比赛内容为萱怡集团与伊芙芮公司就并购价格的谈判。比赛伊始,由“茶山刘之狼队”对战“提摩西小队”。在比赛过程中,甲乙双方你来我往、据理力争,为己方争取最大化利益,场上气氛紧张激烈。

随后上场的是“怎么谈都对”和“小笨熊会谈判队”。相比起前一场比赛的激烈争论,本场比赛的气氛较为轻松缓和。面对彼此理想价格的差距,双方始终以友好的态度进行磋商。在友好协商后,甲乙方各退一步,最终达成了合作,延续了双方多年合作的友谊。

两场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分别进行点评。谢莹女士先肯定了选手们的专业素养和良好风采,接着指出谈判中的核心要义是找到对方的痛点和诉求点。同时,谢女士还以自身经验给出实际建议,如在谈判中可以使用换股来进行利益绑定等。

之后,吴英娜副教授对选手们的信息收集能力、应变能力、理论联系实践能力进行了赞扬。接着,吴老师在谈判目的、企业责任和谈判双方的文化差异上对选手们提出针对性建议,期望他们能在今后的实际生活中应用这些策略。

刘凯副教授首先对整个谈判比赛进行回顾总结,带领大家回顾了“在商言商”商务谈判比赛的发展历史,并指出商务谈判比赛在规模、影响力、专业性和选手表现四个方面不断提升。同时,刘老师也对选手们提出时间选择、人员设置和报价时机等方面的建议。最后,刘凯老师对选手们和比赛提出“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美好祝愿。

在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比赛的结果。“茶山刘之狼队”获得冠军,“小笨熊会谈判队”获得亚军,“提摩西小队”获得季军,“怎么谈都对”获得殿军。

至此,2022年“在商言商”商务谈判大赛决赛圆满结束,二十支优秀队伍经过一个多月的同台竞技,为同学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纷呈、酣畅淋漓的商务对话。


审核人:李芳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