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举办第四届十佳心理委员答辩会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瑶 学生通讯员 李祉希 朱鑫)为充分发挥大学生心理委员在朋辈辅导、同伴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班级心理健康文化的发展,在心理委员队伍中树立先进典型,传播积极的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理念,我校第四届十佳心理委员答辩会于5月12日在文澴楼同声传译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办,统计与数学学院承办。中南民族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严亮,华中科技大学心理中心谌燕;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中心主任葛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白玉,统计与数学学院副书记吴兴华,校团委赵长越,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心理委员队伍指导教师余金聪莅临现场进行评审指导。全体2021级心理委员全程在线上或线下观摩学习。

经学院推选,共有17位候选人进入到最终的答辩环节。材料评分、网络投票、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总分最高的十位候选人将荣获“十佳心理委员”称号。

各位候选人纷纷从基本情况、心委工作总结、所获荣誉、未来规划等方面展示各自工作和感受。各位候选人准备充分、思路清晰、真情流露,为在座师生展现了“中南大心委”的亮丽风采。他们有人用示范者、发现者、首创者、实践者四种角色来分享自己用生命影响生命的经历;有人用“周哈里窗”展示心委工作中的自我探索之路;有人用立交桥、创意桥、连心桥总结心委工作的意义。

活动最后,中南民族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严亮进行总结点评。他从“达成共识、传递信息、总结创新”等几个方面出发,鼓励心委们在交流碰撞和互动中认识自己,在与他人的连接中看见世界,并赠予中南大心委“平和、温暖、开阔”的期许。

据悉,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自2022年4月启动第四届心理委员先进个人评选活动,至今已评选出10名“十佳心理委员”和35名“优秀心理委员”。该项工作为学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高质量建设心理委员队伍的重要体现。近三年来,学校已培育出3名“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和两名“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获得者。“中南大心委”将继续“行走于同学间,用生命影响生命”,为我校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审核人:吴兴华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