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韩新媒体学院举行2022届优秀毕业作品展:觅青春之林 摘创造之果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0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艺鋆426日上午9点,中韩新媒体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作品展于文济楼正式拉开帷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李志生,学院特聘教授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黄山,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部部长余小朋,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晓燕,教务部副部长柳正华,校团委副书记夏东伟,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金荣奇,副院长赵博雅,院党委副书记徐明,韩方副院长崔哲荣,以及专业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现场参加开幕式。东西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喜京以及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汉的毕业生们则参加了线上直播,开幕式由中韩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董玉芝主持。

董玉芝参加本次开幕式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对优秀作品展的主题进行了阐释:“‘觅果’的‘觅’指的是寻觅。大学四年以来,大家一刻不停地在寻觅着艺术的体验、艺术的构思、艺术的表达,追求着‘有我之境-无我之境-物我合一’的艺术境界,完成蝶变,恭喜大家最终寻得酸涩且甜蜜的果实

刘仁山在致辞中,为大家讲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红色历史,提出大学生要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大任”为己任,坚持初心使命,创新理念,掌握新技术,紧跟新时代,推动中国文化强国建设。鼓励中韩学子要“讲好中国故事,在国际交流中拓宽国际视野以实际行动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他勉励同学们终身学习,珍惜当下,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怀揣真诚友善,涵养品德,勤奋踏实,多创造出富有时代性的佳作。同时,刘仁山肯定了中韩新媒体学院多年以来在办学思路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果,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寄予了美好的希望。

金荣奇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中韩新媒体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毕业作品的欣赏与喜爱,并从过去与未来两个维度,勉励同学们从过去四年的成长中积蓄力量,前往更美好的未来。同时他也表示,在中韩双方的第二轮合作中,中韩新媒体学院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赵博雅在讲话中强调了中韩新媒体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信党、爱党且具有国际视野的综合性艺术人才。多年来,学院不断整合中韩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平衡点,不断强化学科特色,探索现代技术在教学中的运用。本次毕业作品反映出了学院在办学过程中所秉持的理念和思路。赵博雅真切地说到:“四年里,学校成为了同学们灵感的摇篮,透过此次毕业展你们一定能看到自己在校园中忙碌的身影,在小组合作中碰撞出的友谊的火花,还有由汗水凝聚成的作品结晶,这都是无可取代的大学时光。希望同学们始终能保持对艺术这一哲学话题的追问与探索,保持敏感、浪漫、坚韧,衷心祝愿大家前程似锦!”

金喜京在线上视频中,向毕业生们阐述了她对“毕业”和“毕业作品展”的理解,强调每一部作品都承载着青春的回忆、老师的培育和家长的期盼,希望大家能享受这次作品展,并祝福2022届全体毕业都能收获光明的未来。

优秀毕业生代表谢韵同学在发言中,首先对学院和各位老师的培养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回望了过去四年的大学生活。她说:“尽管我们在未来或许会获得更为闪耀的头衔,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韩新媒体学院’这十五个字,将永远是我们不灭的青春烙印,是凝聚我们同道向前的底气和依靠,是我们载誉而归的坐标”。

此次作品展共收录63部作品,其中视觉传达专业作品31部,电影学专业32部。作品种类丰富多彩,包含动画短片、微电影、纪录片、插画等等形式;主题内容百花齐放,非遗文化、社会热点、百姓生活等均有体现,以不同形式讲述中华好故事,抒发了中韩学子深厚的家国情怀,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本科实践教学成果。

在颁奖环节,董玉芝宣布了本次优秀毕业作品展的获奖名单包括动漫类优秀奖、影像类优秀奖、动漫类最佳人气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影片奖6类奖项,共22部获奖作品

附获奖名单:

1.  动漫类优秀奖:《忆童年》《庞梅减肥日记》《灭劫》《天外》《唐宫仕女》《忆漆》《茫芒》

中韩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赵博雅中韩新媒体学院副书记徐明为获优秀奖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2. 影像类优秀奖:《我的讲述非谎言》《特别的》《往生》《第二面》《云深草木间》《千江茶渊处》《朝花夕拾》

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祝振炎中韩新媒体学院韩方院长金荣奇为获优秀奖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3.最佳人气奖:视觉传达设计专业:《C-17915 电影学专业:《银箱》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晓燕校团委副书记夏东伟,教务部副部长柳正华为获最佳人气奖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4.最佳视觉效果奖: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维京时代》 电影学专业:《杏杏》


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部部长余小朋特聘教授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黄山为获最佳视觉效果奖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5.最佳创意奖: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过线》 电影学专业:《燕燕于飞》


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李志生为获最佳创意奖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6.最佳影片奖:视觉传达设计专业:《busy day》 电影学专业:《荒山》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为获最佳影片奖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全体师生移步三楼展区共同欣赏本届优秀毕业展的精彩作品

与会领导和本次获奖作品的主创团队进行了将近1个小时的观影与交流


审核:徐明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