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开展本科专业、课程建设系列专题调研

来源:教务部发布时间:2022-05-0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曦)为深入了解各学院本科专业、课程建设情况,提升专业、课程建设成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15日、22日、2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带队深入各学院进行全覆盖式的专业、课程建设系列专题调研,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李志生等陪同调研。

为聚焦共性问题、掌握主要矛盾、确保调研成效,本次调研分三场进行,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共36人参加了本次调研,调研由刘仁山主持。

调研会上,各学院参会人员分别汇报了学院专业和课程建设情况、专业和课程负责人制度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创新举措、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并就学院典型经验进行了充分交流。

李志生就各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对相关学院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并结合各学院发展建设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强化专业特色、推进专业融合、提升开课能力、提升课程建设成效、建好实验室项目、统筹使用好经费等建议和要求。

刘仁山用“三个有”即有设想、有举措、有成效,对各学院本科专业、课程建设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学院在下一步工作中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专业、课程建设为抓手,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新文科教育理念走深走实,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确保落实,进一步落实专业、课程负责人制度,落实教研室集体备课制度,落实经费保障制度;三是要有所创新,对表上级政策制度要求,对标国内外先进高校做法,紧跟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广泛听取用人单位、校友、学生意见,持续更新专业、课程建设内容,按需设课,多开新课,促进专业内涵发展。

学校将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本科专业认证为契机,在本次专题调研结束后,综合分析调研情况,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保障激励,创新建设举措,持续推进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提质创新。

 

4月15日第一场调研会

4月22日第二场调研会

4月27日第三场调研会


审核人:伍施乐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