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学习发展中心开展“朋辈导师”见面会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小义)4月26日中午,学校学习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校级中心)在中南楼412会议室举行“朋辈导师”见面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石凌,校级中心黄艳、郭小义,统计与数学学院学习发展中心舒鑫才,会计学院辅导员范纯琍、陈俊华出席,参加见面会的还有统计与数学学院学习发展中心推荐的12位“朋辈导师”和来自其他学院的20余名受助学生。

石凌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充分肯定“朋辈导师”的奉献精神,也对未来他们即将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感谢!石凌对校级中心做了简要介绍,强调了校级中心服务学生学习发展的工作核心及分类指导、重点帮扶、整体提升的指导思想。她谈到,本次校级中心与统计与数学学院学习发展中心联动,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依托大数中心量烛答疑平台,通过招募微积分朋辈导师,充实“朋辈导师”团队力量,朋辈导师与其它学院微积分课程学习遇到困难的大一年级学生“结对”,提供学习辅导。

石凌在鼓励受帮扶学生时说道,步入大学后,新生因环境适应,学习方法转变等原因对大学学习产生畏难情绪是常见现象,希望大家能够理性分析大学和高中在学习策略以及备考方式上的差异,有效筛选外界反馈的信息,充分利用中心搭建的学习平台,和朋辈导师一道,制定完备的复习策略,共同应对未来学习中的困难与挑战。

随后,舒鑫才和郭小义分别就下一阶段朋辈辅导活动开展的要求、具体规划及“结对”安排等方面作了说明。

受帮扶学生均表示,校院两级学习发展中心的有效联动为大家提供了学业帮扶平台,创造了与“学霸”一起学习的机会,同学们一定会把握住这个契机,认真学习,虚心求教,加强沟通,增进友谊。大家还表示,将来会加入到朋辈导师队伍中,把“朋辈导师”们的志愿奉献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

“朋辈导师”代表表示,受帮扶学生对于学习的热情远超自己的想象,小导师们对能够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他人深感荣幸。而且,在帮扶的过程中,大家对知识的理解会进一步加深,进一步提高了学业发展过程中的获得感、成就感和满足感,希望大家鼓起勇气,直面困难,携手共进,同向同行。

会议结束后,“朋辈导师”和受助学生纷纷积极建立联络渠道,约定后续辅导方案,为辅导打下良好的基础。石凌、黄艳、郭小义就校级中心相关工作进行走访调研。



审核人:余小朋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