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国际法顶级赛事:世界排名第十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杰赛普国际赛创突破性佳绩!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子嘉 杨晨宇)2022年4月10日,第63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在国际赛初赛与复赛中以优异的发挥从160多支队伍里脱颖而出进入三十二强(中国赛区仅4支队伍晋级),总分位列全球第12名,中国赛区第一名。除团体奖项外,团队中的个人庭辩表现受到法官青睐,我校代表队的两位辩手荣获“世界百强辩手(World Top 100 Individual Oralist)”荣誉,其中,2018级本科生夏苡悦位列全球第58名,2021级国际法研究生谷放在高阶回合位列全球第68名,同时,我校代表队荣获最佳申请方书状全球第三名,再次刷新我校在此次国际赛事上的最佳成绩。

本届赛事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系雷益丹老师担任指导老师,2019级国际法研究生张傲担任教练,2018级本科生夏苡悦担任队长及上场队员,2021级国际法研究生谷放、2018级本科生王蕊、梁诗琪作为口头环节比赛的上场队员,2020级本科生刘子嘉和2021级本科生方冰担任研究员,历经七个多月的赛前准备,最终在国际赛事中斩获多项殊荣。

“杰赛普(Jessup)国际模拟法庭辩论赛”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与“美国国际法学会”联合主办的专业性法律模拟比赛,比赛语言为英语。此项比赛始创于1959年,至今已有60年的历史。3月24至4月9日,第六十三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国际赛”也通过线上形式举行,全球共有来自近90个国家及地区的160所高校进入国际赛,依次在初阶回合(Preliminary Rounds)、高阶回合(Advanced Rounds)、淘汰赛(Elimination Rounds)、全球决赛(World Championship Round)中展开激烈角逐。

3月份,我校杰赛普代表队以国内赛季军、申请方最佳书状第一名的好成绩拿到国际赛的入场券,在国际赛初阶回合中,我校代表队以四场全胜的绝对优势进入全球94强。在接下来的晋级赛中,我校代表队先后以大比分战胜厦门大学、印度尼西亚佩利塔·哈拉潘大学(印度尼西亚国内赛冠军)、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以微小劣势败给了加尔各答西孟加拉国立法学大学,但最终仍以总分绝对领先,位列全球第12名,中国所有晋级队伍中第一名,跻身全球前32强。在最终的淘汰赛中,我校代表队迎战匈牙利罗兰大学(2019年杰赛普全球冠军),面对法官的连环提问,代表队庭辩队员仍沉着应答,向法官们充分展现了细致的检索水平和丰富的知识储备。虽惜败于罗兰大学,但我校代表队的出色发挥、高水平检索依然给每一场的法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众多好评。

本届大赛已落下帷幕,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师生在国际法领域的耕耘和探索不会止步,“以赛促教、以教促赛、以赛促培”的理念继续引领着法学院一流法学学科的教学改革,模拟法庭辩论队继续在法学院的涉外高端法律人才的培养中发挥积极作用。愿越来越多有志于此的法学学子将本届成果作为继续攀登的阶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审核人:刘筱彤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