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卢现祥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来源:科学研究部、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4-2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思源)4月23日上午,经济学院卢现祥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经济韧性的形成机理、动态评价与政策协同研究》开题报告会在中原楼五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副校长邹进文教授出席并致辞,首席专家卢现祥教授做开题报告。经济学院院长李小平教授主持报告会。

参加线上开题报告会的专家有(按姓氏笔画排名):西南财经大学丁任重教授,长沙理工大学王耀中教授,南开大学包群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刘守英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齐兰教授,南京大学沈坤荣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李涛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宋马林教授,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陈孝兵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胡家勇研究员,武汉大学郭熙保教授以及长沙理工大学唐文进教授。

出席线下开题报告会的专家有:副校长邹进文教授,科研部部长张金林教授,经济学院院长李小平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宋丽智教授;经济学院吴小芳副教授、罗良文教授、罗小芳教授、常明明教授以及科研部赖思源老师和参与课题研究的博士生。

邹进文教授致辞,祝贺卢现祥教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并肯定了卢教授的学术成就,表达了对与会专家的欢迎与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科学研究及学术发展的情况,表态学校科研部在国家重大项目的研究中要做好服务工作,预祝卢现祥教授的重大项目开题顺利并取得重要研究成果!

在开题报告环节,首席专家卢现祥教授就《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经济韧性的形成机理、动态评价与政策协同研究》项目涉及的内容进行详细汇报,阐述了项目的研究意义、研究思路与研究视角、研究内容、研究框架以及研究重难点。

专家提问论证环节,各位专家们对该重大项目的研究框架、结构与角度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本项目研究的经济韧性内涵、度量、形成机理以及经济韧性与政治制度体系的关系等方面提出独特见解,卢现祥教授听取并回答与会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

会议最后,科研部部长张金林教授对本次报告会进行总结,就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肯定和感谢,并期望课题组在今后的研究过程中多产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成果。李小平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再次向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经济学院学科建设的支持与帮助致以诚挚谢意,并期望各位专家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进行现场指导,保持学术韧性。在校内外领导及相关领域专家的大力支持下,本次会议圆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经济韧性的形成机理、动态评价与政策协同研究》的研究工作正式启动。

审核人:石智雷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