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来校调研并出席部省高校共建新文科“社会治理法学”专业启动会

来源:党办、校办发布时间:2022-04-1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佳 摄影 徐志持)4月14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肖菊华来校调研,出席部省高校共建新文科“社会治理法学”专业启动会并发表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丁辉,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领导同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三峡大学、长江大学、江汉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高校领导出席活动。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主持启动会。

湖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肖菊华讲话

肖菊华指出,部省高校共建新文科“社会治理法学”专业是湖北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的有益尝试,对于推动高等教育的创新发展、提升教育服务能力和贡献水平、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

肖菊华强调,要明确建设目标,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发挥各自特色,优化学科布局,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要完善协同育人的体系,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为支撑,培养应用型、融通型、创新型人才;要扎根于中国大地,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服务;要坚持优势互补、融通创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要发挥牵头作用,共建高校要发挥支持协作作用,相关部门要做好保障,不断提升部省共建成效。

高校负责人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部省高校共建新文科“社会治理法学”专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牵头,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三峡大学、长江大学、江汉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高校协作共建。会上,7所高校的有关负责人共同签署《部省高校共建新文科“社会治理法学”专业合作框架协议》。

湖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肖菊华调研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

会前,肖菊华一行还调研了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听取了我校社会治理法学专业建设情况汇报。

审核人:邓杨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