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刑事司法学院探索实践教学新模式,成立创新实践兴趣小组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青川 金雯星 摄影 刘子枫)为了促进人才培养,探索实践教学模式,4月7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在模拟一法庭举行了创新实践兴趣小组成立大会暨师生见面会。刑事司法学院院长胡向阳、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副院长董邦俊教、副院长郭泽强、院长助理周凌等出席。

会议第一项,由张志刚为创新实践兴趣小组成立致开幕词。在开幕词中首先介绍了创新实践兴趣小组的成立基础与背景。学院拥有国家级科研与学科建设平台以及各种新技术研究中心,值此“十四五”规划开局以及双一流学科评选的关键时期,学院成立这一兴趣小组也是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的专业并探究更有深度的课题,在学科建设上做出自己的成绩。

大会第二项,由郭泽强宣读9个创新实践兴趣小组的导师及学员名单,同时也表达对实验室兴趣小组成立的欣喜之情。

大会第三项,由刘建华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发言。刘建华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表达了作为指导老师对创新实践兴趣小组的良好祝愿。

随后,大会第四项,由侦查1901班的潘宁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潘宁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于学院各位老师搭建出这样一个平台的感谢之情,随后阐述了作为学生在兴趣小组内的行为标准。

大会最后一项,胡向阳作大会的总结致辞。胡院长阐明了创新实践兴趣小组成立的初衷,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真正培养实用型人才。接着,胡院长就此次活动进行提纲挈领地总结,即学院对成立实验室兴趣小组高度重视,开局良好;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为创新实践团队的成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加强制度建设,落实长效机制,科学安排、务求实效。最后,胡院长勉励学院全体师生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与时俱进,努力营造“教风严、学风浓”的良好氛围。

至此,本次创新实践兴趣小组成立大会暨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审核人:郭泽强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