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召开2022年春访企拓岗座谈会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2-04-1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力玮 学生记者 舒永芳)4月9日上午,学校在文潭楼308召开2022年春访企拓岗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出席并讲话,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温习、副主任詹万明、周尧及20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主持。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栾永玉代表学校对用人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将企业用人理念融入过程培养,助力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他在讲话中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合天下之众者财,理天下之财者法”,学校始终坚持“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的办学特色,以深厚底蕴、雄厚师资及完备设施为基础,培养高素质人才,并积极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就业,始终是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为促进就业,学校致力于为学生提供精准就业辅导,为用人单位做好贴心服务。  

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发言

会上,参会用人单位代表就公司概况、用人需求及校企合作、共促就业建议等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为学校促进就业,产教融合、就业育人建言献策。 

企业代表交流发言

烽火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指出,希望积极引导毕业生通过校招就业,缓解考研压力,提高就业率,其将以开放多元心态,与校方进行多样化的交流,共同探讨更多招聘模式,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形成学校、企业、学生三元模式。

中建七局南方公司代表在发言中指出希望推进产业科研合作,提供更多实习就业岗位,与校方共同参与学生的过程培养,共建人才培养模式;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师资共享,定向培养,工学结合,造就优秀人才。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提出现在大学生“缓就业,慢就业”的现象仍普遍存在,就如何破局,引导学生快速就业、主动就业提出自己的看法,希望能通过更多的交流,让学生转变观念,积极就业。

武汉东湖技术开发区格鲁伯实验学校代表在发言中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校招很难开展,感谢学校提供了此次交流机会,希望与中南大建立校企合作关系,联合开办教育实验班,定向培养急需人才。  

参会人员合影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与就业形势严峻的叠加影响,学校将坚持在校党委领导下,坚定信心,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搭建更为开放产教融合、就业育人校企合作平台,企业参与过程培养,共同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审核人:温习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