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76门课程首批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来源:教务部发布时间:2022-04-0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曦 李晗)日前,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我校《证券投资学》等76门课程入选平台首批上线课程。课程上线数量位居全国同类高校首位、湖北省高校前列。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作为教育部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阶段性成果,是全球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用户最多的智能化高等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是汇聚国内国外最好大学、最好老师、最好课程的国家级综合课程平台,是为全国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教与学服务的国家级资源平台,是为全世界大学生和全球学习者提供多语种、国际化课程的开放平台,是为中央和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提供教与学大数据分析研判的智能化管理平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集合了20个高教公共在线课程平台,计划分批次接入5万门优质在线课程。首批上线2万门课程,覆盖了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

 

我校首批入选上线的课程涵盖了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哲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八大学科门类。既有《外国法制史》《财政学》《中级会计学》等突出我校学科优势课程,又有《法学通论》《财税法》《经济地理与企业兴衰》等彰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课程;既有《国际贸易学》《商务英语》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也有《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公共政策学》等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我校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优化重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立起课程建设新标杆。经过多年发展,我校课程建设呈现良好态势,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25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3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分门别类建设了200余门融通型课程、300余门特色通识课和1000余门经管法专业核心课。

我校将以本次平台上线为契机,引导教师、学生充分利用平台开展线上教学,进一步推行混合式教学和翻转课堂教学等“互联网+”新生态,推进数字课程资源建设,拓展课程类别、丰富课程内容、创新授课模式,全面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伍施乐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