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2-03-2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力玮 学生记者 黄桂凤)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就业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学校印发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推进毕业生充分与高质量就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促进充分与高质量就业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3月23日上午,学校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中心)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和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主持。

会上,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温习对《实施意见》和《十条措施》进行了解读。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重点介绍了两个新文件出台的背景,新文件不仅契合教育部就业工作评价时间节点的调整要求,还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当前学校就业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构建后疫情时代的就业工作新思路。

校长杨灿明就落实《实施意见》和《十条措施》谈了三点要求。从落实文件的时代背景上看,要求推动学校就业工作内涵式发展。从落实文件的现实需求上看,要求确保年度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从落实文件的实现路径上看,要求强调结果导向,突出过程培养。

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对做好学校就业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就业一线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以舍我其谁的毅力投入到就业工作中来;二是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以大破大立的魄力重新审视就业工作;三是毕业生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以功成必然有我的青春张力多渠道就业。

最后,副校长覃红希望各学院发挥能动性,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书记、杨校长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积极开展就业市场开拓工作,各学院开展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专业性岗位;三是要做好以本科为重点的专业建设工作,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2022年是我校十四五的起步之年,也是迎接二十大召开的关键年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就业形势严峻的叠加影响,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要坚定信心,加强引导,破解难题,举全校之力,千方百计促进学生就业,实现充分与高质量就业的年度任务。

审核人:温习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