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为2021-2022学年新入职教职工讲授“校长第一课”

来源: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2-03-1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佳欣 摄影 徐志持)2022年3月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为80余名2021-2022学年新入职教职工讲授入职第一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主持本次学习。

杨灿明以“知识与创新”为题进行授课。他从我国“新发展阶段”切入,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创新。他提出,高校教师的重要任务是如何让我们的学生有创新的意识、创新的能力,取得创新的成果。他回顾了我国创新步伐中辉煌的历史,指出高校在培养创新人才方面任重道远。杨灿明强调,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大学老师要清楚自己应具备什么样的知识结构,才有利于唤醒我们的创新思维,更好的培养学生。

杨灿明进一步阐释了知识与创新的三种关系:软知识与创新;交叉知识与创新;实践知识与创新。结合这三种关系,他寄语在座青年教师:要博览群书,静心思考,通过思考与体悟获取软知识;要学习交叉学科知识,从多种知识交叉中碰撞出火花,找到灵感;要主动参与实践,在实践中获得知识的创新。

最后,闫平副校长对本次授课进行总结。他号召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具备的创新思维和教学融合在一起,和我校的培养方向、发展战略、办学目标融合在一起,培养创新型人才,共同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审核人:黄娟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