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2022年春季工作会议提出:发扬“拼抢实”作风 抓好十项重点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2-20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卓张鹏 付欣怡 摄影 徐志持)今年的形势怎么看?全年的工作怎么干?2月20日上午,学校在文泉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春季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栾永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作新一年的工作部署。

校党委书记栾永玉主持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作新一年的工作部署

杨灿明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预算执行情况等方面对2021年部分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简要回顾总结。他表示,过去一年的工作顺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我们要更加深入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学校工作提出的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锚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建设目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彰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的特色。

在明确今年学校工作基本思路的基础上,杨灿明提出新一年的十项重点工作:第一,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全力做好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第三,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断健全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加快形成卓越研究生教育体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动摇;第四,深入推动重大改革取得更多成效;第五,巩固提升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第六,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第七,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办学;第八,不断加强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第九,深化拓展“办实事”工作成果;第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牢意识形态工作关键领域和环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做好大统战和群团工作。

栾永玉结合湖北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增强信心,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坚定,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学校的发展;二是要凝心聚力,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自觉,强化机遇意识、树牢大局意识、增强担当意识;三是要心明眼亮,要有“草摇叶响知鹿过”的清醒,增强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明确战略重点;四是要踔厉奋发,要有“致广大而尽精微”的行动,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栾永玉指出,新一年要抓好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一是抓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二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四是不断完善思政工作体系,五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六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七是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新学期开学伊始,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开局工作谋划到位、精准防控措施到位、条件保障落实到位、安全排查工作到位、政治风险防范化解到位。

栾永玉号召,新的一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教职员工要进一步转心态、转语态、转状态,对标“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汇聚起奋战“双一流”的强大力量,一起向未来。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状态、“拼抢实”的作风,做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

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和近期退出班子的校领导,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单位正、副职党政负责人,全校四、五级职员,组织员,纪检员,各教学单位系、中心主任,教代会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侨联主要负责人,离退休人员党委副书记,老年人协会会长、副会长参加会议。

审核人:邓杨 熊灯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