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栾永玉书记为2021年度新入职教职工讲授“书记第一课”

来源: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立 摄影 徐志持)2022年1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为90余名2021年度新入职教职工授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主持。

栾永玉书记从“国之大者”切入,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历史逻辑,引导大家从政治上看教育、从使命上担责任、从规律上育学生。他指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一是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确保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坚定不移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向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宏伟蓝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栾永玉书记结合“四有好老师”的时代内涵,介绍了学校的师德传统。他指出,一代代中南大名师秉持崇高的政治追求、实事求是的治学态度、对学生的热爱之心,把学问做在祖国大地上。老师们要继承优良传统,不断从校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栾永玉书记指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高校教师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结合具体案例指出了坚定信仰、教书育人、学术规范等环节的突出问题。

最后,栾永玉书记对新进教职工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走好教师生涯第一步,全方位提升自我修养,做良师、做名师,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审核人:黄娟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