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第九届年会

时间:11-26来源:国际交流部(港澳台办公室)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曼)11月24日,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第九届年会在俄罗斯国立财政金融大学举行,年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会议由俄罗斯国立财政金融大学、联盟秘书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共同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教授代表学校线上参会。

联盟高校成员“云端相聚”


本次年会是在第七届俄罗斯国立财政金融大学国际论坛——“新常态下的挑战”的框架下进行。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三亚学院、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俄罗斯国立财政金融大学、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服务与经济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经济管理大学、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全俄外贸学院等中俄成员高校的校领导、专家学者,共同围绕中俄精英人才培养、中俄经济类联盟框架内项目创新设计、如何利用资源助推中俄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及当前世界经济新趋势等主题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姚莉副校长代表学校作发言


姚莉副校长代表学校在此次会议上作了题为《携手并进,共克时艰——推动中俄高等教育合作行稳致远》的发言,她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一年来我校对俄交流情况,并对与我校建立深厚友谊的俄罗斯国立财政金融大学、贝加尔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等俄方联盟成员高校表示感谢。关于如何在新形势下合作共赢、谋求发展,她提出,一是挖潜创新,盘活存量,进一步深化与已有合作关系的联盟高校间的合作,依托现有的合作渠道,克服潜在的合作壁垒,创新合作机制,打造更多的务实合作项目;二是努力开拓,寻求增量,增加与联盟高校间的联系交流,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主动联系新的合作伙伴,开拓交流合作新渠道,开发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项目;三是互信互助,凝聚力量,充分利用联盟所搭建的高水平教育合作交流平台,以互信为基石,以互助为连接,凝聚力量,和衷共济,致力于培养服务中俄两国经贸往来的优秀人才,搭建两国民心相通桥梁,共同传递中俄世代友好的接力棒。 

在论坛闭幕式上,联盟中方秘书长吴军教授、俄方秘书长吴丹娜教授就一年来中俄方高校在教育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了汇报,并对各成员高校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各高校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吴丹娜教授在总结陈词中对我校提供的支持,尤其是为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学生开设的中文在线培训课程给予了特别的感谢。


审核人:李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