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辩论队在暑期各项辩论赛事中取得佳绩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诗卉)在刚刚结束的暑假期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辩论队参加了“大马辩论公开联赛”、“北美华语辩论联赛”、“国际中文网络辩论赛”、“华语网络辩论赛”、“未来杯”高校科普科幻辩论巡回赛等海内外辩论赛事,在激烈角逐中取得佳绩。在整个暑假赛季期间,我校辩论队参加的辩论赛共35场次,有15人次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其中,我校辩论队在第十九届华语网络辩论赛中获得亚军,刷新我校在该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大马辩论公开联赛”是由马来西亚知名辩手组织的国际网络辩论赛。在710日的比赛中,我校辩论队与国内知名辩论俱乐部“苹果车”战队就“后真相时代,我们更应该抵抗狂热/虚无”一题展开激烈讨论,2017年山海杯国际辩论邀请赛冠军、2019年国际精英辩论公开赛亚军兼全程最佳辩手林凯旋先生、2015年全澳洲华语辩论锦标赛冠军兼最佳辩手、第16届、第17届马来西亚全辩评审顾问团成员乡汶翰先生以及第12届马来西亚全国大专辩论赛亚军陈沛文先生对本场赛事做出精彩点评。

“北美华语辩论联赛”是由北美华语辩论高校联盟主办,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滑铁卢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西安大略大学、西门菲莎大学、渥太华大学协办的世界级华语辩论赛事,吸引了中国人民大学、莫纳什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64支国内外知名院校的辩论队参加。在夏季预选赛第一轮比赛中,我校辩论队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辩论队就“人脸识别技术实现实时监控学生是可取/不可取的教育手段”进行深刻探讨,以7:2的大比分获得胜利,我校辩手黄凯文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在81日举行的小组赛第二轮中,我校辩论队继续就“人脸识别技术实现实时监控学生是可取/不可取的教育手段”这一辩题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辩论队展开激烈交锋。在88日举行的小组赛第三轮中,我校辩论队在“在突发的灾难面前,英雄的背影/彼此的歌声更能鼓舞人心”这一辩题中持正方观点,与河北经贸大学辩论队进行深入探讨,最终以7:2的压倒性优势获胜,我校辩手张江海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国际中文网络辩论赛是由国际中文网络辩论赛组委会组织,由小米全球校园大使俱乐部MCA、世纪大学孔子学院、世纪大学中国留学生协会支持的网络辩论赛,旨在为海内外华裔、中国留学生和中文辩论爱好者们提供一个沟通与文化交流、思维碰撞的辩论平台。本届国际中文网络辩论赛,共吸引了64支来自海内外的参赛队伍。我校辩论队于87日和89日参加了两场小组赛,其中小组赛第二场以30的大比分取得胜利,我校辩手李之木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在814日的举行的复赛中,我校辩论队对阵国内知名辩论俱乐部“千刀万剐”,辩题为“优惠性差别待遇政策有助/无助实现公平”,以03的成绩遗憾告负。

“华语网络辩论赛”是由华语辩论网主办的国内知名网络辩论赛,在今年1月举办的第十八届华语网络辩论赛甲级联赛中,我校辩论队曾取得季军的优异成绩。今年夏天,我校辩论队以种子队的身份再次参加第十九届华语网络辩论赛,连续取得四场比赛的胜利,最终斩获亚军,刷新我校在该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我校辩手杜钟浩、卢子运、张江海等选手拿下了从初赛到决赛全部五场比赛的所有单场最佳辩手。

“未来杯”高校科普科幻辩论巡回赛(又称“世巡赛”)是专业性强的知名国际赛事,吸引了来自马来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上百所海内外名校的上千名专业辩手同台竞技,并邀请了丁冠羽、林圣伟、刘喜冉、梁秋阳等知名专业辩手组成豪华评委阵容。我校辩论队在本届赛事的第一轮的比赛中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辩论队就“当前中国航空航天教育应着重培养“科学家”/“工程师””一题展开辩论,并以30的大比分获胜,我校辩手毛小川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在第二轮的比赛中,我校辩论队与天津财经大学就“知识网红让我们离真知更近/远”一题展开辩论,最终以03遗憾告负,我校辩手黄浩茵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小笨熊网络辩论赛”是一个旨在为新生辩手提供交流、促进辩论文化交往、提升新生辩手素质的网络辩论赛,今年举办的第三届比赛共吸引了32支参赛队伍,我校辩论队共派出两支队伍同时参赛,分别取得亚军与八强的优异成绩。在初赛中,我校辩论队就“在当今中国,司法审判应不应该将案件的社会影响力纳入考量”一题展开辩论,并以30的比分获得胜利,我校辩手刘孟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在复赛中,我校辩论队就“安心留在/离开了世界的楚门更可悲”一题展开辩论,再次以30的比分获得胜利,我校辩手刘孟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四分之一决赛的辩题为“当今社会更需要构建/解构英雄”,我校辩论队以21的比分获得胜利,顺利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给文明以岁月/给岁月以文明”中,我校辩论队以30获得胜利,锁定本届赛事的冠亚争夺战,我校辩手刘孟坦再次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在决赛中,我校辩论队与对方辩手经过一番激烈的唇枪舌战,最终以一分之差惜败,获得本届赛事的亚军,我校刘孟坦斩获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称号。

“南有嘉木杯辩论赛”是由南京工业大学东方辩论协会主办,南方有嘉木组委会协办的网络辩论赛,吸引了48支辩论队参赛。我校辩论队在初赛中就“以当代视角,祝英台应该嫁给梁山伯/马文才”一题展开辩论,以30的比分取得胜利。在复赛中,我校辩论队就“哆啦A梦是大雄的损友/益友”一题展开辩论,以03的比分遗憾告负。

在暑期辩论赛事的备赛过程中,校辩论队指导老师徐小奔及高年级队员对20级的预备队员们耐心指导,队内形成了良好的辩论氛围。各位队员在场下广泛查阅资料,积极参加赛前模辩,在场上以缜密的逻辑和精彩的发言尽显风采,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提升了我校辩论队的整体水平,为我校辩论队新学年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宝贵的基础。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