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医院护理部:校园防疫一线的美丽身影

来源: 校医院发布时间:2021-08-1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丹琪)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危难时刻校医院有一支特别的力量奋战在抗疫一线,护理部17名护士在疫情来临之时,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火速投身校园保卫战。


勇担使命携手抗疫

8月4日下午5时,学校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此时,护士余姣早早地到达文澴楼核酸采集点开始工作。天气炎热,原本就身体不适的她体力不支,但她仍旧坚守一线,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与同事们一起奋战至晚上11:30分,余姣和同事们在6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下完成了该检测点当天1749人的采样工作。这期间,余姣几近虚脱,她仍不愿换岗休息片刻,余姣说,感谢她的同事们关心和鼓励,克服困难完成任务是我们该做的事。

采样点的护士吴慧表示,自8月3号开始,连续几天都身着防护服爬楼入户为居家隔离和行动不便的人员采样,衣服里全是汗水,脱下时一滴一滴的往下淌,整个人感觉晕晕乎乎的。她为了不轻易倒下,即使是身体极度不适,也是一边吃药治疗一边坚持工作。很多时候她都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了,可是一想到奋战在一起的同事,就重新鼓起了满满的动力。

在医院领导和护理部主任的带领下,护士们纷纷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核酸采样小组护理人员从4人迅速增加到 14 人,有效地保障了两校区核酸检测采样任务的高效完成。

主动请缨,奔赴一线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洪山区医疗隔离点急需医务人员支援。8月3日上午10时,校医院护士汪顺青看到工作群里的通知,没有丝毫迟疑,主动请缨,迅速从黄陂家中赶往医院。经过医院院感防护培训后,当日下午4时,她和余常乐医生奔赴洪山区和平街喜莱酒店隔离点。隔离点的医疗工作站设在酒店门外的一间20平方米的活动板房里,条件简陋。隔离人员已入住109人,医学观察、核酸采样、整理报送健康档案……满负荷的工作让汪顺青和余常乐常常连饭都顾不上吃。但她没有任何怨言,当她听说按期完成一轮隔离点工作后,需要隔离时,她向领导请示:“就让我一个人坚持到底吧!不要再选派其他的同事了,以免耽误医院的其他工作。”



护士何金兰家住首义校区,她时刻关注着校医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安排。8月 3日晚上10时,当她看到采样现场急需增援的通知后,立即主动报名,马不停蹄地赶到南湖校区核酸检测处参与采样。她说,能够再次参加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无比荣幸。


心系抗疫,甘于奉献


护士汪雪霞在校医院工作多年,接到核酸采样任务时她正在湖北罗田老家照料摔伤的孩子。为了尽快到岗,她匆匆将4岁的孩子托付给父母,连夜开车赶回武汉。“组织有需要,我就有责任!”她毅然决然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

8月7日晚,江夏区部分地区封控。为了不延误上班,护士林敏一边及时向医院报备,一边积极向社区等部门了解管控措施及医务人员出行要求,紧急进行了核酸检测、申办工作证明。8 日下午 5 时,当她办理完所有手续后,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此后连续多日住在医院值班室里。她表示,学校抗疫战场需要我,我就该在这里为师生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在白色厚重的防护服下,护士们那一双双坚毅的目光,一个个繁忙的身影,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温暖;她们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赢得最终的胜利!



编辑:wf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