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大会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7-0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慧娟 黄丽琼 陶涛 陈谦 摄影 彭杨)百年献礼庆华诞,红色领航赞青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挥青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到实处,7月2日上午,我校于文澴楼同声传译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教授,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长刘琳琳,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教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翠祥,校团委书记梁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江,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桂君,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广波,研究生院副院长魏永长、各学院(中心)分管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的书记、副书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以及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校研究生会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张启迪主持。

覃红为大会致辞,肯定了各学院(中心)研究生会、研究生骨干过去一学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为推动学校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在第二批校级研究生党建“双创”评选活动以及本学年综合表彰中获奖的研究生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各级研究生组织及研究生代表们提出以下三点期望:一是党建引领,凝心聚力,要以研究生党建“双创”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引领研究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业精于勤,行稳致远,锤炼坚强的意志与品格,培养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历练不怕失败的心理素质,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三是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潜心静气读万卷书,脚踏实地行万里路,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探求新知、追求真理。我校研究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对当代青年的嘱托,鼓励他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刘琳琳宣读了《关于公布第二批校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校级研究生党员标兵、校级优秀研究生党员评选结果的通知》,肖翠祥宣读了《关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2021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作为“校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代表,其支部书记卢泓钢博士就该支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汲取抗疫精神养分,以学术助力疫后重振,共建党建科研品牌的争先创优工作进行了展示汇报。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钟开炜作为“校级研究生党员标兵”代表,分享了他在西南边陲支教、成立云岭(梁河)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的志愿扶贫经历,倡议同学们传承学校红色基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财政税务学院和会计学院作为“优秀研究生会”集体奖项代表发言。两院分别就院研究生会在思政引领、组织建设、学术发展、文体活动、宣传交流、生活服务等方面的创新之举和工作成效进行汇报,并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开展工作,服务全校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校研究生会学术部王锐同学、校研究生会文体部王雪豪同学作为“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获奖代表分别就第八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和“研艺中南”研究风采大赛的组织筹备分享了个人心路历程。他们分享了在校研会工作中的收获与感悟,表示将继续秉持热爱、凝聚力和创新的初心并建议广大研究生干部以身作则,用责任和担当谱写青春华章!

博士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论丛》常务副主编王振宇作为“优秀研究生编辑”获奖代表,就《研论丛》的创刊宗旨、办刊特色和未来展望等进行了展示发言,表示广大研究生编辑将在学术熏陶中坚定学术信仰、砥砺学术品格,为研究生展示学术成果搭建更好平台。获奖代表们的展示汇报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鼓舞人心,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展示汇报完毕,研究生综合表彰大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大会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锐意进取、发奋图强、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我校广大研究生同学将以本次表彰大会为契机,进一步牢记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编辑:陈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