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六期“美美追梦大讲堂”:从红色党史校史中汲取青春前行力量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笑 摄影 彭子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湖北青年“美美追梦人”大学生民族团结骨干学校第六期“美美追梦大讲堂”于6月26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北506会议厅举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书记梁娜受邀为湖北青年“美美追梦人”大学生民族团结骨干学校第一期全体学员授课。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有关老师参加此次学习。本期大讲堂由学生工作部民族团结教育办公室于苏甫江主持。


梁娜主要从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谈学习党史、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在红色校史中学习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四个方面进行介绍。


首先,在谈到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对学习党史的看法时,梁娜介绍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革命家学习党史的建议、观点等等。其中重点强调邓小平同志在不同时期发表的论述阐述了党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这些论述观点在今天仍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其次,在谈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时,梁娜对学习内涵、学习要求以及目标要求做了重点介绍。梁娜老师提出党史教育是三大“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必然要求、是站稳人民立场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共青团改革的必然要求。梁娜建议大家学习党史应该“组织学”“示范学”“自己学”“实践学”,将四个方面结合起来,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更好地领悟党史精神。


再次,梁娜介绍了党的百年历程,从浙江南湖上党的建立到井冈山星星之火、从党的转折点遵义会议到抗日战争的胜利结束、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的成立以及成立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巩固、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党带领着人民群众排除万难实现民族独立、带领着人民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经济发展,让我国能够自信自强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最后,梁娜向学员们展示了珍贵的视频和照片资料,介绍了我校学生如何在红色校史中学习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梁娜表示我校作为一所红色基因大学,青年大学生更应当努力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光辉下建设祖国,走向人民需要的地方!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